北北北

哈喽啊

【双飞/龙凤】锦书山盟

两位臣子在家国天下与情爱间的纠葛
题取陆游《钗头凤》“山盟虽在,锦书难托”一句。
可能是长篇。有魅魔及其他守望角色出现。
初次尝试古风注意雷!雷!雷!!
以下一段试阅

      青龙出征前前去朱雀的笼阁道别。隔着石榴石串的珠帘她看见女子姣好的面容不动声色,倒是发髻间斜插的那支云篦上垂下的几滴玉坠在叮叮相撞,额心的花钿画时手似乎也在颤抖,硬是没画直。
       已是深更,此时一片肃静,北斗阑干,斜月无言。
       朱雀着了一身赤朱罗裙,青龙想起昨日在天帝后花园看到的那簇开的正好的山茶花,一时有些后悔没有偷偷折下带来。她本想美言几句好讨她一笑,看到女子抿紧的绛唇便讷讷地闭了口。
       “西将军这次越天界出征,倒是虚为平定,实为左迁。”朱雀的声音是玉石般的温润,青龙听着有些失神。平日里见惯了她展开金红的双翅在硝烟间医治死伤的英气,这般东窗未白之际,又平添了女儿气嗔怪的恼火。
       “党争变幻,旧党被逐这是正常的事。我已看了平常。”青龙伸手正了正盔胄,“伤心之处倒是如今个个忧馋畏祸,我们这些旧相的簇拥者即使再会,也有所顾忌,再无昔日的豪畅欢愉。”
       一杯温酒从帘后递来。她伸手接过一饮而尽。朱雀盯着她荧荧的蓝眼睛,目光闪了闪。“西将军这一去,又何时能会?”
      此时偏巧下了雨,雨滴打得窗前梧桐窸窣作响。朱雀身侧那方金蟾香炉鼓出的袅袅细烟飘动着,浮到窗口后也消失在湿润的水汽里。
       青龙借了机会打诨道:“这天界的天也是阴晴不定,怕是陛下又嫌花园上的浮泥太多差人冲洗。”
       朱雀咬着唇,没理会她的话:“你可知你今日一去,便同此处如人间江南与塞北之隔?你不去,陛下顶多降你三级,也犯不着为个虚名到那险恶之地去。”
      “且不提生前身后名,今日江河未定,妖魔作祟,人间受苦。我若不去,何人保这乾坤清宁?”
      “况……你我二人…终有再见之时。”
      “你发誓。”“我发誓。”
         青龙离开时朱雀执意亲自送她,站到阁外也没用灵力挡雨滴,只撑了一把赤色油纸伞,青龙看了觉得像是人间的江南女子。走了很远后她回望,看见那一袭红衣仍伫在雨丝中,只是二人间隔着重重雨帘,彼此看不见对方面容。
       所以青龙不知道朱雀有没有落泪,踌躇了一下还是没有发声,转身走了。
      一时天地间只剩下簌簌的雨声。

这篇脑子里有空前大戏,可能出长。请在评论里告诉我雷不雷,如果不雷我等我其他更新更完就续了……
需要吸双飞的组织(死亡)

评论(10)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