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

哈喽啊

【莫天使】两位医者的重逢(1)

略ooc预警。
恐怕是刀
没有虐待动物请保护动物协会放心
       
     
        她向黑爪上层申请休假的时候,莫伊拉自己也着实吃了一惊。几个平时面无表情的人像是在脖子上挨了一刀,难得地瞪起眼睛,惊讶地要求她再说一遍。她意识到自己平时几乎完全缩在自己的实验室里,旅游散心一类的事与她一点也不相关干。
      “我要去瑞士。”她轻快地说,耸了耸肩膀,“我对最近红十字会研发的新型药物感兴趣。”
      “这样啊。”他们如释重负地笑了,仿佛她还是她,“这也算是为组织效力,你本可以不用请假。”
        或许吧,莫伊拉想,或许我请假的本意是想去试试瑞士的巧克力。
        而不是为了某个人。
        她转身出门的时候想到这点,脚步略略顿了一下,但很快恢复常态。这是不应该产生的想法,她不应该想这个的。于是她开始想波光粼粼的日内瓦湖,想边界绵延不绝而白雪皑皑的雪山,想暗绿色的起伏的森林。等她无意识地站在实验室窗口前,看着那块单面玻璃炫耀着一排排颜色奇诡的试剂和泛着金属光泽的各类仪器,她才意识到那些自然景观对她而言毫无吸引力可言。
        笼子里的兔子正窝在角落里吃着卷心菜,小小的三瓣嘴不停地动着,咔哧咔哧。她挑了好半天,最后拎着一只花斑兔的耳朵把它从笼子里拽了出来。兔子疯狂的扑腾,随着被拽出来扯下一大块卷心菜,边挣扎边嚼着。她把兔子固定在手术台上,敬佩地看着它乐哉乐哉地把卷心菜吃完,才将双手消毒准备动手。

       莱耶斯第三次认真而恳切地重复:“不用担心,她不会打搅你研究的。她是一位很优秀的医生,不是你想的那样。”
       莫伊拉翻了个白眼。安吉拉·齐格勒,她在从源氏那里顺手拿来擦实验桌的报纸里看到过这个女孩的事迹,和自己一样年轻,优秀,却缺少对科学的执着,将时间浪费在治疗一些普通的小病小伤上。当时她一手抓住源氏的金属面罩把这位激动的日本少爷和自己隔开时,心里有些不屑。拯救更多无辜的人?
         听上去就像是个傻乎乎的小女孩。
      “保持我的态度,一个人在bw实验室才会发挥最好的状态。我个人认为,”她瞥了莱耶斯一眼,“这次所谓的交流活动毫无意义。”
        她抬眼看了看前方的守望先锋总部。从建筑物边缘射来的阳光刺得她眯起了眼睛。长时间呆在实验室使莫伊拉习惯于冷光灯而不适应阳光。但是偶尔晒晒太阳对钙的吸收有好处,她想,况且温暖得不过分的环境也可以促进思维发散。
        顺着阳光射来的地方望去,她有些惊讶地看见了建筑物前是一片闪着绿光的草坪与枝繁叶茂的花园。植物被修剪得很整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饱满的百合展开了她洁白的花萼,矢车菊蓝色的花瓣在风中柔软地卷曲。雏菊嫩黄得明亮鲜活。一切都和bw的机械化与沉闷格格不入。
        总部门口伫立着一位埃及裔的女性,皮肤犹如成熟的果实,面庞温和安静。女人看见他们时露出欢迎的微笑,转身向花园呼唤起来:“快来!安吉拉!”
        莫伊拉本想冷冷地发出一声嘲笑, 可等她看到女孩从花园的一角走出来时,她的笑声卡在她的喉咙里。
        女孩金色的马尾辫在她白皙的后颈上欢快地跃动,红润的面庞几乎可以与黎明媲美。她走来的时候,那些颤抖的月季花株不住地晃动它们绿色的弯枝,把鲜红的花瓣扬起来。阳光肆意泼洒着它金色的光辉,为女孩镀上一道金边。
     “安娜姐姐,你看,花。”
       女孩撑起她那装满彩虹碎片的裙摆,并用她纤细的手翻动着。她玫瑰色的唇瓣带着笑容,睁地圆圆的眼睛里闪动着青金石和潮湿的光亮。
        就像是天使。
       莫伊拉听见一种隆隆的声响在耳畔轰鸣起来。她的眼睛无法移开,一瞬间先前准备好的那一大串尖锐而毒辣像子弹一样准备射向这个与她人生观不合女孩的话全都消失了,在她大脑中留下一片巨大的空白。她微微颤抖着,控制不住自己抬高了音调,用故作高傲的语气,干巴巴而迫不及待地插入她们两人的谈话。
       “你好,齐格勒博士。我叫奥德莱恩。希望我们在基因改造方面能有很好的交流。”
        当安吉拉带着怀疑的蓝眼睛转向她时,莫伊拉感觉到血液在皮肤下的血管里快速流淌着,心脏瓣膜的开合也在加快。她的脸在发烫,就像看到了一束炫目的光芒。
        而这道令人不幸的光,在她的心里留下了一个面孔,一个蓝色的梦。
        多年以后莫伊拉再每每想起这件事,都将一切归咎于多巴胺。

         莫伊拉的机票定了靠窗的位置。她透过飞机透明干净的玻璃窗看着外面的云层,看见阳光顺着云层的缝隙洒下来。太刺眼了,今天的阳光太好了。她想。然后她想起自己拿着黑爪准备的假证件过安检时被工作人员礼貌地拦下来的事。
        当时她以为是穿帮了,但旋即看见眼前金发的小姑娘担忧地指了指她的行李箱。她在晃动的行李箱。
       “您的爱宠真的不需要特别运输吗?这样很不安全的。”
         她向上抬起眼睛直视着女孩的瞳孔,唇畔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满意地看见女孩的脸庞红了起来:“谢谢你,不过真的不要紧。不必担心,我的好女孩。”
        那只兔子的实验很成功。她把视线从舷窗外移向自己带着手套、此时交叠着放在腿上的手,心里有一种得意的骄傲。它拥有了超过普通水准将近八倍的抗压缓冲和抗打击能力,并且极少的能量摄入可以让它维持正常生命活动好几天。
         气流很平稳,飞机在平流层以令人安心的平直轨迹飞行。为了犒劳一下通宵实验的自己,莫伊拉决定允许自己思考一些无关科学的东西。比如那个安检口的女孩有一双很好看的蓝眼睛,比如那是和她左眼一样的颜色,比如那个人也有一双蓝眼睛。很好看,最最好看。即使那双眼睛从未温柔地看着自己。
        空调的暖气吻着她的脸颊,像安抚一样围绕着她。她没有刻意边回忆起那个午后,那个第一次的相遇。那时她还不讨厌的阳光斜斜地洒下来,将她的天使包裹。
         然后她睡着了。


谢谢观看,如果可以请关注下次更新。
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请给我你们的心心!我是个需要鼓励的人啊!
       

评论(1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