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北

哈喽啊

<OW>双飞组 /轻刀 不念旧恶(1)

•        “一瞬间的心死是最可怕的。”
•        “我推开了你,而你就这样离开了。”
•        “可我知道你会回来的。一切都是时间问题,对吗?”

 
        法老之鹰在空中悬停。她的眼神专注而敏锐,留心着地面的动向。翅膀里喷出的亮黄色火焰炙热了周围的空气,蓝色的机甲悠悠地反射出金属光泽。当暴乱智械在路口露出头来时,她猛地向前推进,即使背负着沉重的“猛禽”M-IV,她俯冲的动作依旧流畅迅速。法芮尔手中打出震荡冲击的火箭弹,将一个落单的智械弹向另一个。伴随着巨大的碰撞声,她灵活地向上腾跃,射出三发火箭弹,摧毁了这两个敌人。
        年轻的艾玛莉安全官对于自己的机动反应略有一丝得意,却忽略了不远处瞄准她的最后一个敌人。“嘭”,巨大的冲力击碎了她肩膀处的护甲,碎片尖锐的边缘像刀子一样割开她蹦紧的皮肤。她还没来及检查伤势,下一发子弹便接踵而至。即使她迅速地转身避让,子弹仍是斜擦过她的伤口。灼人的疼痛立刻蔓延开去,血也涌了出来。法老之鹰把喉咙口痛苦的闷哼咽了下去,用力一咬牙,向右一个冲刺躲开新一轮攻击,火箭弹以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在空中划过,击穿了智械的电路中心。
        “拉尔森,你们那里怎么样?”她稳稳在路口地停落。哪怕是受了伤,她依旧保持着面不改色。只是顺着她小麦色脸庞滑落的汗水出卖了她的疲惫与伤痛。站在那头的健壮男子摘下头盔,与另外几位安全员交换了眼神,回头应道:“我们负责的区域已经全部清理完毕。重伤一人,轻伤三人,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治疗。队长,我想您或许需要小小地…”他小心翼翼地挑捡着用词,谁都知道这位年轻的首席安全官过分倔强自尊以及极度恪尽职守,“小小地休息整顿一下,而不是…”
        “再次检查我所负责的区域。这是我的职责,拉尔森。我必须防止意外发生。”艾玛莉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手在空中烦躁地一挥,恰好扯到了她的伤口,这使她眉头皱了起来。她感觉心情很糟,愤怒而自责的火苗吐出火舌舔着她的平静。该死,她想,我太草率了。母亲从小的教诲使她清晰地明白轻敌与自满的后果,但她今天却犯了这个幼稚愚蠢的错误。
        拉尔森忍不住苦下脸来:“可是血还没有止住。”他们所有人都爱戴着这位优秀的女性,所以每次做完任务都会发生这种情况:大家围着受伤的艾玛莉,苦口婆心地劝她先去医务室,然后受到艾玛莉的一通“应当做好万全准备”“职责为上”之类的教训。伤的重的时候,说着说着就晕厥了,把一群人吓得半死;伤的轻,他们就得不停的点头,满面后悔莫及地承认自己的意识问题做出自我反省,然后眼巴巴地看着队长捂着流血的伤口进行检查。
        “法芮尔!”一声愤怒的叫喊打破了这个僵局。女医生快步走来,蓬松的高马尾随着步伐左右摆动。拉尔森感觉松了口气,立马带着小小的得意打小报告:“齐格勒医生,我们的队长连止血处理都不接受。”所有人都知道,安全官只听两个人的话:女医生和母亲安娜。拉尔森告了状,便快速地离开,生怕黑着脸的安全官迁怒于他。
        女医生恼火地瞪着漂亮而清澈的眼睛,纤细白皙的手指灵活的拆开破碎的盔甲,一边用双氧水清洗伤口,扯出绑带娴熟地包扎好,一边训斥:“法芮尔,你知不知道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先接受治疗?死撑有意思吗?”她看着依旧在流血的伤口,忍不住愤怒地挥了挥拳头,“还有,你怎么会受伤的?又犯低级错误了吗?你是不是又自满了?”
        艾玛莉感觉被戳了一下,她一直压抑的怒火——对自己的恼怒——猛地窜了上来,烧向了安吉拉:“你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我那么辛苦你就说这种话?”
         安吉拉愣住了。但她的法芮尔之前一味地忍让使她养成了强势的习惯,她在嘴上依旧不留余地地反击:“你不小了,法芮尔。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吗?你应该改改你过度自信的坏毛病,不要老是让你母亲和我为你担心了。”
        艾玛莉噌地站了起来,用力甩开了安吉拉的手。“是的,我不小了。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没必要整天指责我这些。”她深深吸了一口气,“你每次来,都是在责备我,说我这说我那,我感觉很累。我不想听。”她透过安吉拉开始泛起水雾的眸子看到了自己的样子,疲惫,散发着暴戾,眼睛像是被戳到痛处的狼,恶狠狠地瞪着,一瞬间她差点闭起嘴巴,但是“过度自信”回响在她的耳边,蛰得她满身愤怒。她叹了口气,转过身去:“安吉拉,下次我工作的时候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和我添乱了好吗。我还没有伤到不能自理的程度呢。你知道的,我曾经是一个军人,我有自己的职责与纪律。我不希望你再来打乱它。”
        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听见安吉拉在她身后压抑的啜泣声,她很想回头抱住她颤抖的瘦弱身体,告诉她是她的错,她脾气不好。她知道如果安吉拉哪怕喊一下她的名字她就会回头,但是长期的军旅生活把这个女性磨砺得自尊而顽强。而且正如她所说,她是军人,她必须排除一切危险,防止无辜的人民收到伤害。
        只是她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了半天,什么也不看,浑浑噩噩地像丢了什么。
         只是等天完全黑了,有居民拉开窗帘,看见他们坚强的安全官靠着电线杆坐了下来,把脸贴在还没扎好的绷带上蹭了蹭,肩膀一抖一抖地哭了起来。

新坑,先发刀再发糖,认真更完。

评论(3)

热度(24)